For God so loved the world, that he gave his only begotten Son, that whosoever believeth in him should not perish, but have everlasting life.
— John 3:16 (KJV)

人生充满变数。这场冠病疫情影响了全球人类的生活。新加坡也不例外,变化难以预测。形势起伏不定,不知何时会好转?

现今形势严峻。有些人会感到焦虑;有些人行为不端;有的愚昧地盼望;还有一些会莫不关心。

我们应该如何反应呢?我们必须认真谦卑地面对生命。

人生短暂

我们的生命非常短暂。我们一生只能活到70-80年。而且有些年日是艰难地度过。我们一出生,就开始迈向死亡的旅程。我们随时都有可能离世。难道这不是你慎重考虑生命的时候吗?

上帝的话语在《诗篇》90:10 说,“我们一生的年日是七岁,若是强壮可到八十岁,但其中所矜夸的不过是劳苦愁烦;转眼成空,我们便如飞而去。”人生短暂、坎坷、充满变化。 《圣经》形容我们的生命像杂草,长得很快,但很快就被砍除。我们也像来来去去的海浪,冲过就没了。我们的年寿不长。

冠状病毒教导了我们人生毫无确定性。事物断改变。死亡也没有确定性。有些国家的火化场无法负荷;人们死得太快了!你的生命短暂。你随时可能死去。这就是现实。

上帝是永恒的

但是上帝,你永恒的创世者,永不改变。祂是那位保守你,让你继续存活,享有气息的。这难道不是你认真思想祂的时候吗?

《诗篇》90:2,4 “诸山未曾生出,地与世界你未曾造成,从恒古到永远,你是神……在你看来,千年如已过的昨日,又如夜间的一更。”

在世界被创造之前,上帝 已存在了。千年对祂来说 不算什么,也就像几个小时。

我们的生命更短,犹如秒针的跳动!在我们短暂的生命中,我们将面对许多变数。

冠状病毒也只不过是近期疫情的其中之一, 如西班牙流感、亚洲流感、俄罗斯流感、猪流感,以及萨 斯病毒。经济也受到影响。在近代就发生了大萧条、石油危机、亚洲金融风暴,还有经济大衰退。

我们期望形势将能好转。这或许有可能。但是总会有一些其它的变化。总是没有确定性。只有上帝是永不改变的。你有仰望祂,并准备面对这位审判主吗?

我们的罪将带来审判这场疫情表明了上帝的审判,还有我们必须为罪悔改的必需性 。

《诗篇》90:7-8 “我们因你的怒气而消灭,因你的愤怒而惊惶。你将我们的罪孽摆在你面前,将我们的隐恶摆在你面光之中。”

有些人因为受了苦而断定上帝不存在。但圣经要我们看到苦难,并将苦难与上帝对罪的审判连接起来。为什么会有冠状病毒?为了提醒我们是生活在一个善良而公正的创造者的管治之下。 你会认真对待祂吗?

《诗篇》 90:12 “求你指教我们怎样数算自己的日子,好叫我们得着智慧的心 。”

我们并不比那些死去的人更好或恶劣。我们只不过活在比较安全的新加坡。但是我们也不能幸免。即使我们在冠状疫情中保命,我们终有一天也会死亡。这是无可否认的事实。但当我们死后,我们必须面对上帝永远的审判。

谁也不例外。而且,上帝看得见我们所有的罪,甚至是我们隐而未见的罪!我们也将为我们的罪付出代价。

谦卑带来怜悯

对于那些肯谦卑承认自己的罪,并向上帝呼求怜悯的,上帝会除去祂的审判。《诗篇》90:13-14 “耶和华啊,我们要等到几时呢?求你转回,为你的仆人后悔。 求你使我们早早饱得你的慈爱,好叫我们一生一世欢呼喜乐。”

如果审判即将来临,我们难道不会立即呼求怜悯吗?上帝差苦难,是为了要我们畏惧祂永恒的审判。

但我们还是有盼望。上帝给了一个解救方案: 一个为我们承担审判的代替者。上帝差派了耶稣基督,祂的独生子,为罪人而死。 耶稣基督死在十字架上,叫那些悔改认罪,并信祂是上帝的解救方案的人,必得永生。

《约翰福音》3:16 “神爱世人,甚至将祂的独生子赐给他们,叫一切信祂的不致灭亡,反得永生。”

人生短暂; 而且充满着变化与忧愁。我们甚至可能死于冠状病毒。肯定的是,我们终究会死。但只有耶稣能救我们脱离我们的忧愁与审判。你的生命短暂。你会通过耶稣基督来归向上帝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