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 God so loved the world, that he gave his only begotten Son, that whosoever believeth in him should not perish, but have everlasting life.
— John 3:16 (KJV)

一个人临终前的遗言会充分说明他们的真性情。许多人用最后一口气表达爱意、遗憾或感激之情。想一想您所爱或钦佩的人的遗言——他们临终前最重要的是什么?如果你还有几分钟的生命,你的遗言是什么?一

《圣经》告诉我们,耶稣基督2000多年前死在耶路撒冷城外的十字架上。耶稣临死前说:“成了!”并咽下了祂的最后一口气(约翰福音19.30)。

为什么一个医病和使人复活的人会在最后的时刻说出这句话呢?祂是在说祂在十字架上的可怕的痛苦即将结束吗?或者这是某个在任务中惨遭失败的人所说的话?

不,耶稣的死不仅仅是失去生命。祂正在完成一件事。主耶稣在十字架上为那些相信祂的人完成了一件事。耶稣在十字架上完成(或偿还)的是为所有相信祂是他们的救主的人因犯罪而应得的惩罚。

耶稣是上帝完全的儿子。祂爱神并完全顺服神。祂的意念、言行举止总是合上帝的心意。如此完全的人不应该死(提摩太前书2.5-6)。

但耶稣从天国来到世界降世为人,在十字架上受苦受死,因为那是富有恩惠的上帝拯救你我诸般罪人的方式。你我的罪都必须付出代价。我们违背了上帝,令上帝不悦(罗马书3.23)。基督,身为一位无罪者,是唯一一位可以为罪付出代价的。

耶稣为所有转向祂寻求救恩的人舍弃了自己的生命(加拉太书3.13)。我们无法通过行善或善举取悦上帝;如果不通过基督的牺牲,我们所有人都会灭亡,毫无希望!

耶稣没有停留在死的状态。《圣经》说耶稣在十字架上死后的第三天复活了。耶稣已战胜了死亡。上帝接受了祂为罪所作的牺牲;耶稣现在在天国,是得胜的万王之王。

任何看到他们需要一位救主,真正为自己的罪悔改而来到主上帝面前,通过基督的死寻求赦免的人,耶稣都会敞开双臂迎接他(约翰福音3.16)。没有人会因为太坏而不能得救,也没有人因为太老或太年轻而不能被赦免。没有人会被拒之于门外(罗马书1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