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 God so loved the world, that he gave his only begotten Son, that whosoever believeth in him should not perish, but have everlasting life.
— John 3:16 (KJV)

华人新年快到了,华人喜欢用红色装饰布置自己的房屋,红包里装上钱,并购买红色的新衣。红色对华人来说很重要--它是繁荣、喜庆和好运的颜色。为什么华人农历新年是红颜色?

传说,在中国古代的时候。除夕那天,有一个叫“年”的怪兽,会来吃人。人们为了保护自己,就把食物放在家中来替代。但是食物并不能满足“年”。有一年,一个小孩,因为穿红色衣服,没有被“年“吃掉,反将“年”吓跑,孩子得救了,人们知道了”年“害怕红色。从那时起,华人喜欢穿戴红色的衣服和饰品,并在门上贴对联,挂红灯笼等,来驱赶邪恶,并希望来年是丰盛收获的一年, 以及一个更美好的将来。

圣经中的红色表示替代和救赎,获得更美好的将来。上帝的子民曾被埃及人奴役了很长的时间。但上帝拯救了他们。上帝吩咐他们献上一只完美的羔羊为祭物,并将其鲜血涂在大门的柱子和横梁上。

出埃及记12:23记载:“因为耶和华要巡行击杀埃及人,祂看见血在门楣上和左右的门框上,就必越过那门,不容灭命的进你们的房屋,击杀你们。”

为什么?当上帝倾倒对埃及的审判时,只有那些漆有红色血房屋的家庭才能逃脱上帝烈火的审判。

上帝也要为耶利哥的罪消灭耶利哥城。耶利哥城的居民喇合相信上帝。她被告知在窗户上悬挂一条红绳子,就能在耶利哥被毁时得救。红绳是她得救的记号。

上帝的子民知道他们是罪人。但是上帝是饶恕罪人的。但上帝的饶恕不是理所当然的。上帝颁布了祭祀的制度。宰杀动物,并将其血洒在献祭的人身上。这些动物是代替罪人承受上帝的审判。因此,只有那些凭信心献祭的人,是被血所标记,并得饶恕。

但是这些动物是不足够的替代。它们不能满足上帝“因为公牛和山羊的血,断不能除罪” (希伯来书10: 4)。

圣经告诉我们,上帝天天向恶人发怒(诗篇7: 11),而且世人都犯了罪(罗马书3: 23)。上帝将审判我们,和永远灭绝我们的灵魂(罗马书6: 23)。

但为了拯救人类免受祂的愤怒和审判,上帝派遣了耶稣基督来替代我们受审判,为我们流血以满足上帝的愤怒。耶稣基督是上帝的羔羊,来去除世人的罪孽(约翰福音1: 29)。

“因基督也曾一次为罪受苦,就是义的代替不义的,为要引我们到神面前”(彼得前书3: 18)。

上帝差遣基督代替我们,是因为上帝爱罪人。约翰福音3:16说:“神爱世人,甚至将祂的独生子赐给他们、叫一切信祂的、不至灭亡、反得永生。”这救赎和替代不是自动给于所有的人,而是只有给那些相信,并悔改的人。

就像门框上的鲜血,窗子上的红绳,以及洒在罪人身上的鲜血一样,人的救赎必须以基督的牺牲来成就。有一天上帝会来审判全世界。只有那些有相信耶稣做他们的替代为标志,并为自己的罪悔改的人,才能从上帝的愤怒中获拯救。

好消息是怜悯的上帝差派耶稣为罪人流血。当我们悔改并相信耶稣,我们将与上帝为好友,并永远得福。

华人基督徒也庆祝华人新年!红色对他们具有更深的含义。这意味着在基督里之亨通的永恒,对美好将来的渴望得以实现。

基督宝血的力量是真福!祝你一个快乐,亨通,有意义的新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