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善于管理教会的长老,当以为配受加倍的敬奉。那劳苦传道教导人的,更当如此。
— 提摩太前书5章17节(和合本)

曾志权牧师

曾志权

牧师
了解曾志权牧师
钟南德牧师

钟南德

牧师
了解钟南德牧师
梁耀鸿长老

梁耀鸿

长老
盧炳基长老

盧炳基

长老
黄锦隆长老

黄锦隆

长老
温得敏长老

温得敏

长老
邵志成长老

邵志成

长老
方敬恒执事

方敬恒

执事
高荣恩执事

高荣恩

执事
林善彬执事

林善彬

执事
林善进执事

林善进

执事
R Manoj执事

R Manoj

执事
Willem Myburgh执事

Willem Myburgh

执事
苏兴照执事

苏兴照

执事

教会是上帝所拣选以基督为头的人的社会。在这个立约社里,神已经向耶稣基督掌管教会的工作。耶稣基督是教会那已经立好的根基(哥林多前书3章11节)。祂的真理指引了我们的教义和伦理。祂的诫命是我们圣洁行为的标准。彼得在书信写到关于教会的政府,称耶稣基督为教会的牧人和监督,看守我们的灵魂(彼得前书2章25节)。

但彼得也同时告诉我们,基督已经把某些人当成教会的官员了。这是彼得前书5章1-5中明显的教训。他称这些官员为“长老”。在同一段话中,他告诉我们,这些长老的工作是“牧养群羊”(第2节),“监督”(第2节),而不是作为“辖制所被托付的照管人”(第3节)。在第5节,使徒们劝教会的成员,顺服“长老”。

同样,保罗也强调让某些官员监督教会的重要性。在提摩太前书3章(点击阅读整章),他提出了这些监督者的资格,他称他们为“监督”。但在同一封信中,他也将他们称为“长老”(提摩太前书5章17节)。像彼得一样,保罗将他们的工作为对监督教会。

这两个名称用来强调不同方面的职分。监督这个词意思是“那个监督”,而“长老”这个词表示他的资历和成熟度。但这两个名称是指同一个职分。

在归正教会中,“长老”一词指定被拣选为监督羊群的职分者。他成为同长老加入了教会的仆役,对会众进行了监督。在较大的教会里,通常有两个或以上的长老。但是,在每个教会里,必须有多过一个长老来监督教会。这又是圣经的明确教导。当保罗劝促提多留在克里特岛来安置教会的时候,他指示他“在各城设立长老”。彼得前书5章(点击阅读整章),彼得提到了复数的“长老”。保罗在对以弗所教会告别时,一是一同呼吁众长老。

归正教会深信,有多过一位长老在教会中监督是圣经的教训。我们称这为“多位长老”政策。我们也深信,教会里所有的长老都具有相同的地位和权柄。我们的意思是没有一个是在另一个长老之上。或者没有一个可对他的同事有更高的权力。我们称这种做法是“长老的平等”性。这意味着所有的长老与他人在监督教会时是平等的。彼得前书5章中的段落是有教义性的。彼得虽然是使徒,但他称自己为“同长老”。在使徒行传15章基督教会第一次召开的会议上,使徒和长老聚集一起商议事情(第6节)。

这个多元化和平等的长老执政是我们归正教会政府的独特重点。

在当前的现代教会世界中,常常会在教会中找到女牧师和长老。归正教会抵制了这类现代潮流。我们这样做不是因为我们鄙视妇女的恩赐。事实上,我们申明,教会中的姐妹们可以积极参与儿童主日学和妇女的查经班等。但是,当我们反对妇女当牧师和长老职分时,我们这样做是因为圣经明确的命令。哥林多前书14章35节中,特别是提摩太前书2章11-14节禁止妇女在教会里以任何官方的身份讲道。这就是说他们不能在教会里担任公职,以一种神圣的权利和权柄来监督会众。

保罗为我们描述长老资格的同一个经文中,也概述了执事的资格。虽然执事职分是一个各别的职分,但他们也是长老的同工,也被任命为照顾会众的福祉。

“执事”一词源于希腊文字含有“服侍”意思。归正教会的执事是与教会长老一起服侍的人。

这个职分的起源在使徒行传6章(点击阅读整章)。教会向使徒们发怨言,希腊寡妇在日常工作中被忽略了。使徒们指导教会来选出七名男子,他们依次指定“管理饭食”,关心寡妇。使徒将这七名“仆人”任命为新约第一代执事,以便他们自己可以集中精力进行讲道和祷告。

腓立比徒1章1节中,保罗在开始对腓力比教会的信中,他也向“长老和执事”问候。从这段经文中,连同提摩太后书3中的段落,我们以看到新约中的执事办公室确实是一个正式的机构。

执事在教会中很重要。他们被任命为可以为穷人和有需要的人提供照料。他们在这个代表主耶稣基督的职分里工作。执事不是社会工作者出钱纾缓受苦的人。他们在执行工作时,代表基督,向会众内外被剥夺和被压迫者宣称耶稣的怜悯。